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台北電】檢調上周五調查股市名嘴炒作股票,加上外電報導憂心美股NBI生技指數飆漲有泡沫疑慮,曾經被名嘴推薦過的生技股昨(30)日開盤後重挫,跌幅震央擴散到其他生技股,引發自營商、投信停損賣壓,生技指數終場大跌3.94%,拖累櫃買指數下跌1.21%。

  櫃買生技指數昨天下跌6.81點到165.79點,為櫃買市場跌幅最大的類股。名嘴曾經推薦過的基亞安成藥台微體跌勢慘重,安成藥、基亞跌停,美時環瑞醫浩鼎、台微體下跌6.24%到6.82%,浩鼎昨天股價收盤321元,距離23日上櫃承銷價310元已經不遠,災情相當慘重。

  分析師說,媒體也披露東洋晟德間官司爭議,對這兩支股票都有負面影響,東洋昨日下跌3.73%,晟德4.24%。另外,市場傳言,浩鼎大股東也持續賣出股票,分析師說,浩鼎因為籌碼比較亂,需要整理,造成上櫃後股價漲少跌多,昨日也引發失望性賣壓。

  康和證券策略研究員姚君達說,近期盤面偏弱,有許多基本面沒支撐的股票都被打下來,最近台灣公司一家一家公佈財報,生技股普遍還沒開始獲利,容易成為空軍鎖定標的。生技股以往為內資操作重心,一陣下殺後,很多投資人信心不足,也跟著賣,跌勢便阻擋不住。

  投信、自營商昨日對生技股都站在賣方,姚君達說,昨日在生技股下跌到停損點之後,投信、自營商便會賣出,引起進一步賣壓。

  姚君達說,美股NBI生技指數近期拉回,美國生技股放空比率高於平均值,對台股生技股有影響。姚君達說,雖然昨日櫃買中心指數下跌1.21%,比集中市場弱勢,不過籌碼整理過後,櫃買市場仍有反彈再攻的機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