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台股3度闖關9000點,終於在股王大立光發動快攻,勇闖天關,並再登2080元新天價,搭配金融墊高指數、拉尾一氣呵成,讓加權指數以9008.22點作收,成月交值放大至961.14億元,登上35個月來新高,周線則上漲119.77點。大慶證券分析師林明謙表示,多頭這波試圖展開另一波漲勢,不但要過9022點,還要一口氣越過9200點,才算多頭行情應該有的攻勢,如此6月法人作帳行情才不會不冷場!

林明謙觀察周五的盤勢,以收盤指數來看,也是35個月來度正式站上9000點大關,單日成交量擴增至將近千億,可見多頭是卯足了全力上攻,同時周線第1次站上9000點大關,讓死亡交叉已經4周的周KD,再度翻揚向上,宣示多頭站穩9000點的時代來臨。

林明謙指出,近期量縮後果然變盤,好的是往上變盤,雖然台股還沒有突破9022的高點,但是期指已經率先突破上波的8980高點,收在9014點;而且台指期外資淨多單在2.8萬口的近5年高檔,代表外資仍然看多台股,而且認為可能有相當的潛在空間。而台股在洗完盤之後,再度站上10日線,並試圖開始另一波的漲勢,而且不但要過9022點,還要一口氣越過9200點,才算多頭行情應該有的攻勢,否則指數在6月將會進入盤整。

至於台股後續的行進路線,林明謙分析,短線上若不跌破5日線的8925,則台股可望重啟強漲的多頭行情,就像去年的美股一樣、看回不回。所以,台股近期若沿著10日線上漲,則行情為強勢,而若沿著5日線上漲,則行情將更強。換句話說,本波的多頭至少要攻到9200點,不能一過9022或9100就立刻拉回,否則仍有作頭的疑慮。

短線盤面上的指標族群,林明謙認為,可留意6月底的作帳行情,也同時觀察半導體、蘋概股、生技股與太陽能等4大族群表現,若能在1000億的價量齊揚狀況下,投信、自營商將有機會持續作帳到第2季季底。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