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對於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昨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習提及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習近平的確昨天有提到中國大陸的「核心利益」,但這不是提勒森在北京從原影所呈現出現。

 林正義指出,最重要的是,2月9日川普跟習近平在電話裡面,川普已經表達尊重美國的「一中政策」,但跟中國「一中原則」不同。

 他說,就我們的理解,川普他除要求中國大陸不能對台使用武力,美國可持續出售對台防衛性武器,川普他也曾在媒體提到,中美雙邊經貿更「公平」的待遇。

 林正義強調,假如中美高峰會是一個工作會議,更是川習會首次會面,雙方會盡量迴避高度分歧議題,但在朝鮮半島的議題上,北韓、薩德應該是最重要的核心議題。

 他說,習近平的確昨天有提到中國大陸的「核心利益」,但這不是提勒森在北京從原影有呈現出現。美中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但並不能完全呈現30分鐘談話原貌。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