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陳俐妏、劉煥彥╱台北報導】金管會為提振股市不遺餘力,昨宣布股市揚升計劃,確定將漲跌幅由7%放寬至10%,國內券商及法人均認為,放寬漲跌幅後,有助於台股量能增加5~10%,若再配合證交所積極推動的台日通、台星通等,未來將可進一步讓台股與國際接軌,進而擴增市場及交易規模。

元大寶來證券董事長賀鳴珩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的台股揚升計劃給予掌聲,他認為,開放後有助提振台股量能5~10%,賀鳴珩說:「我們對放寬台股漲跌幅正面看待,這也是順應市場趨勢,因為一旦台股漲跌幅變大,量能也會相對增多,有助證券業發展。」

避開成交量小股票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股市揚升計劃在量先價行,放寬漲跌幅限制雖然會讓市場震盪加劇,卻有助於推升量能約5~10%,成交量能放大,會讓證券類股、強勢類股有望先反映。
他認為,外資已佔台股成交比重1/3,藉由這次放寬後,台股將與國際接軌,代表台灣已有成熟市場的條件,但強勢或弱勢股以後股價反應會更明顯,「投資人在操作要更小心,包括當沖、融資券等,也建議不要追漲停或殺跌停,避開成交量小的股票,也不要用市價買賣。」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說,台股漲跌停幅度擴大,短線客當沖交易空間更大,對台股量能會有明顯挹注,但對指數推升空間有限,因為推升指數要倚賴長期資金,如果企業成長有限、本益比偏高,就缺乏吸引長期投資人進場誘因,這部分還要再觀察,但整體政策開放可偏多解讀。

風險利潤一體兩面

李政諺指出,雖然交易程度熱絡,但風險利潤是一體兩面,追價和追空受傷的程度都會變大,投資人操作策略要改變,建議尋找成交量較大、本質好的公司,至於波動大的中小型就要留意。
除金管會放寬漲跌幅之外,證交所推動與國際股市通車的政策,有助於擴大台股市場規模,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表示,擴大股市規模並與國際結盟,是今年主要工作之一,其中台星通據原訂計劃將於夏天上路,台日通則循台港交易所互掛ETF(Exchange Traded Funds,指數股票型基金)模式,先做台日交易所互掛ETF。


 

台星通拼夏天連線

據了解,證交所與新加坡交易所洽談的台星通,在今年夏天開始交易連線,實際交易時點可能要看下半年,與日本交易所集團洽談的台日通,則要先看兩國ETF發行商的洽談進度,若一切順利,有機會在年底看到兩國ETF互相掛牌。至於與倫敦證交所洽談台英通,規劃要在對方市場合作行銷,只是連線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