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台灣明年1月總統大選,3位總統候選人在公布副總統搭擋人選後,對選情和台股的投資情緒有何影響?美林證最新台股策略報告指出,綜合各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支持度仍然大幅領先,而美林證的台股操作策略依然維持審慎保守,首選4檔防禦股,鴻海 (2317) 、大立光 (3008) 、中華電 (2412) 和統一超 (2912) 。

美林證指出,在各政黨公布副總統搭擋人選後,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支持度達40-47%,遙遙領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19-28%,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8-10%。而投票意願的也由10月調查的74%提升到11月中的80%。

美林證表示,台股方面國民黨近來除了動用國安基金護盤外,也同時取消了證所稅,但民進黨蔡英文的支持度還是領先,而根據以往經驗顯示,只要是政黨出現輪替台股初期表現都是不佳,最主要因素是憂心政策無法延續,以及民進黨的政治理念。

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美林證認為有助於民進黨在公共衛生領域形象的提升,陳建仁曾擔任行政院衛生署署長、行政院國科會主任委員、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的父親是國民黨籍的前高雄縣長、白派大老陳新安。

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美林證評估當初國民黨提名的初衷是希望能強化在弱勢勞工和女權的議題。

至於藍綠不分區立委名單,美林證指出,民進黨的提名給人煥然一新的形象,但國民黨則仍是老面孔。民進黨提名了許多新面孔和專業領域的專家。一般認為由於國民黨的立委提名了無新意,對已經處於低迷的選情也無著力點。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