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美股仍由多頭掌控,台股的表現,也一如財長預言,9000之上「雲淡風輕」,大盤一早跳空開高,突破9022點,創今年新高,雖然股王大立光出現「輪休」,但電子穿戴式裝置、4G相關等中小型股、金融傳產權值股接棒,金融指數重返千點大關,雖然追價買盤仍略見縮手,但大盤全場仍在9022點之上漫步。加權指數收盤時上漲27.9點,以9036.12點作收,成交值縮至864.39億元。

電子族群部分,今天以中小型股表現較為亮眼,穿戴式裝置成為當紅炸子雞,創傑持續衝高漲停,中小型IC設計也快步跟上,聯傑也急攻漲停,盤面另一個亮眼的族群則是4G網通,隨業界傳聞鴻海迎娶亞太電好事近,鴻家軍旗下建漢、台揚、台通張燈結彩,建漢並攻上漲停。在權值股部分,大立光過高之後輪休,跌幅2%,但仍守穩2000元之上,鴻海、仁寶、友達、宏達電雖被壓抑在盤下,但DARM族群續強,華邦電再攻漲停,台積電收盤也再創新高,讓電子指數漲幅0.32%,占大盤成交比重63%。

金融族群今天盤中雖一度翻黑,但富邦金、兆豐金、元大金繼續扮演多頭指標,領軍上攻,讓金融指數終於衝過千點大關,金融指數漲幅0.24%,占大盤成交比重降至4.7%。

傳產族群部分,今天食品、紡織、機電漲幅都逾1%,展現反攻氣勢,各族群大多力守紅盤之上,僅有油電燃氣、化工、運輸、橡膠、鋼鐵收黑。

台股在上周五衝過9000關之後,今天果然頗有「雲淡風輕」的意味,領軍攻堅的大立光等高價股雖然輪休,但多頭氣勢已成,大盤一早跳空開高,突破今年高點9022點,隨即全場在9022點之上漫步,金融、傳產也接棒表現。以今天大盤走勢來看,唯一美中不足之處,仍是成交量能,未能進一步推升至

千億元之上,反而量縮至800多億元,也顯示多頭在9000關之上,大多心態仍相對保守。大盤今天收盤指數再創35個月新高,雖然量縮,但頗有「驚驚漲」意味,也不排除短線將再測試9000關是否能夠守穩,如多頭無意急攻,短線上只要沿5日線挺進,仍屬強勢,在5日線未失守前,不預設指數高點。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