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這兩天美國感恩節、黑色星期五陸續到來,以及年底的耶誕節商機,電商出貨明顯成長,也帶動航空貨運價格,加上國人出國旅遊風氣趨盛,傳統航空客運淡季逐漸不明顯,華航 (2610) 及長榮航 (2618) 都表示,對於今年第4季不論在航空客運還是貨運業績都不看淡。

法人表示,依照過往,航空公司要在第4季獲利不易,但近年來國人出國旅遊風氣盛行,淡旺季越來越不明顯,加上今年航空貨運特別旺,讓航空雙雄對第4季表現都很樂觀。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先前就曾表示,看好第4季表現。據了解,華航第4季歐洲進口線一位難求,客運市場平均載客率都在8成以上 ,抵銷油價上漲增加的成本,加上近來油價回落,以及新台幣升值,過去不易獲利的第4季,今年行情節節高升,法人本月初才估華航第4季獲利可達10億元。長榮航也指出,今年第4季客運訂位率優於去年同期,在貨運方面表現也不錯,引進777-300ER全貨機,正好趕上航空貨運旺季。

法人認為,航空貨運雖然調漲價格,但依舊爆倉,預計此波爆倉潮將延燒到明年農曆年節前。加上近期運價依舊維持高檔,雖然油價回升,但法人依舊看好航空運輸的獲利表現。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