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內政部擬修法,要求30年以上老屋做「健檢」才能買賣,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災害國際研討會後對此表示,支持這個方向,但老實講很難執行,台灣已經走向偏民粹的民主政治,政治上很難用強迫方式,「每次要用強迫方式就被k得滿頭包。」

柯文哲說,老舊房屋的改建是很重要,大家都看過今年初在台南發生的地震,在講求居住正義的時候,還有居住安全要處理,超過30年的老舊房屋,如果防震係數有問題、要改建,這個目標是對的,只是要有配套措施。

他表示,北市府目前還是用鼓勵的方式,民眾來申請老屋健檢、做大致檢查,市府補助8000元,如果有問題後面還可以補助30萬去作完整檢查,就像一般體檢也不會一來就做15萬的高級健檢,如果錢不夠或只是要做一個總人口的篩檢,也是比較簡單的先做,有問題再做詳細檢查。

他還說,包括為什麼之前要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不是在恐嚇民眾,是在告訴大家「你如果有危險來檢查」。(新聞來源:中時 陳芃)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