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受蘋果 iPhone 7 手機上市傳捷報的激勵,台股週一在台積電、大立光為首的蘋概股走高帶動下,早盤直接跳空開高在 9000 點之上,其後國泰金、富邦金及台塑四寶等金融、傳產股也接續漲勢,促使大盤持續走高,並在中場過後順利站上 9100 點且持穩高檔,由於台積電、大立光皆收高逾半根停板,連帶指數大漲 250 點或 2.81%,以 9152 點作收,成交值放大為 1001 億元,乃近 2 個月新高量。29 大類股中,除造紙及化工類股以小黑作收外,其餘類股同步上揚,尤其油電燃氣、電子零組件、半導體與其它電子類股均勁揚逾 4%表現亮眼,至於電腦週邊與光電類股也都有 3%以上的漲幅。籌碼方面,三大法人合計買超現貨 105.56 億,其中外資買超 111.22 億元,投信與自營商則是分別買 2.09 億元及賣超 7.75 億元。期貨方面,外資大幅加碼 9181 口多單,淨多單回升至 81668 口。

操作建議

台股週一以近 150 點的長紅 K 作收,除順利回補了 9/10 的空方缺口外,也連破 9000 點與 9100 點兩道整數關卡,同時收盤創下今年以來最大漲點與漲幅,多方展現強攻氣勢,有助於短線上指數表現。就均線型態來看,大盤週一一舉攻克 4 條短中期均線,不僅重回所有均線之上,也連帶將 10 日均線與月線向上拉升,使指數回到原本在 9000 點上方的高檔震盪區間,免於盤勢持續走弱的風險。有鑑於指數續漲仍有賴量能推升,尤其是多方或有機會再次創高,因此量能可否回升到千億元水準恐將是短線上重要的觀察參考。整體而言,在多方極力反撲下,盤勢已明顯扭轉上週偏弱局面,且週一外資在期現貨市場同步買超,籌碼面有利多方,預期短線上指數仍有向上空間,惟短線上考量市場關注的日、美利率決議會議將自週二起相繼召開,預料盤勢亦將受到若干影響,因此操作上仍應稍加謹慎,建議可持續留意國際股市的反應與相關市場訊息,輔以外資籌碼動向作為參考。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