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F-英利 (2239) 今天以147元掛牌上市,開盤151元,盤中最高價151.5元,最大漲幅3%。該公司是今年第1檔上市的F股,也是第51檔F股,承銷價訂在147元,上市後集中市場再添1檔百元俱樂部。

 F-英利為OE汽車零組件廠,且是中國Tier 1車體結構件大廠,是少數能同時量產金屬及玻纖複合材料之一級供應商,具零部件模組化供應商戰略樞紐地位,可供應客戶高附加價值模組化產品。金屬件方面,F-英利在焊接製程具技術與規模優勢,已供應一汽大眾大部分的儀表板骨架。

 玻纖複合材料方面,英利為中國汽車玻纖零組件領導廠商,無論是熱壓或注塑工藝,生產經驗豐富且產品多樣化,特別是新材料Symalite,該公司擁有亞洲唯一的1條產線。該材料具有強度佳、重量輕且隔音效果好的特性,在歐洲廣泛使用在高級轎車的底護板上,F-英利初期將以供應中國的Audi、GM和Volvo為主,未來目標為取代歐美進口,成為亞洲市場的主要供應商。

 該公司2015年營收124.03億元,是台灣上市櫃的純OE汽車零組件廠之冠。F-英利最主要客戶為一汽大眾,貢獻公司超過7成營收,其次是北京奔馳,加上一汽轎車、上海大眾和上海通用等為前5大客戶。

 基於環保與節能考量,各國政府對新車二氧化碳排放標準日益嚴格,必須改善傳統動力汽車的油耗,才能達成各國政府所設定的目標。而熱沖壓可生產出輕薄但兼具高強度的零件,取代傳統沖壓成型,符合車身朝輕量化發展的趨勢。目前熱沖壓的市場以歐美為主,在中國市場有約100條的潛在需求,已建成的只有約30條,該公司與中鋼 (2002) 、健和興 (3003) 合資在屏東與中國東北設廠,預計2016年開始量產,初期客戶將以一汽集團與納智捷為主,未來可望成為推升公司長線獲利成長的一大助力。

 F-英利2015年合併營收124.03億元,法人預估每股盈餘將達11.46元,今年隨著中國購置稅減半、新一輪汽車下鄉等車市政策、新客戶的開發、高級車在地生產趨勢及對客戶新項目的取得,今年營收估計超過1成的成長,由於近年來積極提升自動化產線,有助於毛利率的提升,獲利成長幅度將優於營收。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