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巴黎氣候協議簽訂不久,就開始展現威力!不僅美國將原本在明(2016)年底大砍補助的時限,一口氣延長到2022年,英國也大幅縮減明年度的FIT費率降幅。

  連番利多消息激勵美國太陽能股狂飆,兩大指標股SolarCity和Sunedison上周漲幅都漲逾5成,成為美股重挫之際的逆勢指標,可望帶領台系太陽能股成為近期的台股主流。

  事實上,在巴黎氣候峰會結束之後,就傳出中國大陸將調降明年度補助額度的利空,原本市場預期會嚴重衝擊中國太陽能股的股價,但實際上反而逆勢上揚,顯示全球性的替代能源發展熱潮興起(如印度總理莫迪和法國宣布籌組120國的「太陽能聯盟」),足以抵銷上述壞消息。

  統計美國4大太陽能股的上周股價表現,有特斯拉董事長馬斯克加持的SolarCity和Sunedison的單周漲幅都超過5成,分別為53.64%和56.87%,與友達有合資設廠的Sunpower則上漲32.98%,至於全球唯一的薄膜太陽能廠First Solar也漲了14.75%。至於中國大陸掛牌的阿特斯(CISQ)和天合(TSL),單周也分別有15.39%和14.87%的漲幅表現。

  分析師指出,巴黎氣候協議最重要的意義,就是確立全球替代能源產業長線大幅發展之趨勢,對照現階段大宗物資價格持續破底、科技產品還看不到下一個足以取代智慧型手機的狀況下,太陽能股必然吸引大量資金進駐。

  相對之下,兩岸太陽能股的股價和市值被「太過低估」之問題,也開始浮現,因此,大陸天合的CEO才開出第一槍,宣布將以大幅溢價買回公司持股以進行私有化。

  根據統計,天合已在2014年登上全球太陽能電池模組廠的龍頭,並藉由垂直整合的優勢,提前轉虧為盈。但是,天合即使上周爆漲14.87%,但以上周五收盤價來計算,市值也才重回10億美元之上、為10.1億美元(約新台幣332億元),對照其產業地位和獲利表現確實委屈。

 

  按照相同邏輯,在全球太陽能供應鏈位居第2位、且負債比、現金部位等財務體質遠優於陸廠的台系太陽能公司,正陸續轉虧為盈,並樂觀看待明年度表現,股價和市值偏低的問題更為嚴重,當然也就意味著股價還有不少的上漲空間。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