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昨日進駐證監會查處作空勢力,加上股市禁賣令,上市公司大舉買進庫藏股做掩護,多頭戰勝空頭,陸港股市凱歌齊奏,上證指數重新站上3700點,前一天丟失的指數昨天幾乎全部收復。

午前奏捷 大媽唱國歌

陸股本周來陷入恐慌性崩跌,《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8日社評發出死命令:「國家隊一定能贏,也必須贏。」昨日上證指數一開盤仍重挫3.74%,9點40分起各證券公司交易廳瘋傳中央將有大動作,10點左右,履新公安部副部長13天的孟慶豐帶隊到證監會,排查近期惡意賣空股票的線索,在股市持續暴跌的關鍵時刻,由公安部副部長帶隊介入股市,這是陸股開市25年來第一次。

這個訊息瞬間湧入各交易廳電子螢幕,滬深股市與創業板在昨午前後直線上揚,股民一掃多日哀嘆,鼓掌叫好,更有大媽直接在交易廳大唱中共國歌。

58歲的孟慶豐從警35年,是個刑偵、經偵經驗豐富的老公安。由他帶隊到證監會,與其曾任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局長的經歷不無關係。他目前還掛帥「獵狐2015」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專抓外逃經濟貪汙要犯。

外資大鱷 被點名禿鷹

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副局長劉冬昨透露,已進場對8日涉嫌惡意作空大盤藍籌的十餘家機構和個人開展核查取證工作。至於誰是空頭總司令,中國人民銀行主管的《金融時報》日前曾點名,包括摩根士丹利、量子基金在內的國際投行與資本大鱷做空陸股。

上證指數最終以3709點報收,較前一交易日大漲200多點,深證成指漲幅也達到4.2%,滬深兩市共有95%公司漲停,創業板則全數停。在成交方面,兩市總量不到1兆人民幣,一是昨天還有1638家公司停牌,另方面在後市反彈可期下,股民有惜售心態所致。

受陸股大漲激勵,港股昨天也出現大反彈,恒指重登24000點,升幅3.7%。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頭號財經幕僚、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昨日接受港媒採訪時強調,「經濟形勢沒問題,放心吧,股市也沒問題!」這是至今大陸最高層級對股災的發言。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