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在經濟數據利多及半導體業購併案激勵下,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一收盤站上5000點大關,為2000年網路泡沫以來首見,終場上漲44.57點或0.9%,創15年新高5008.10點。
 
道瓊與S&P 500指數也續創新高,道瓊工業指數周一勁揚155.93點或0.86%,收創歷史新高18288.63點,S&P 500指數也上漲0.61%,同創新高2117.39點。
 
恩智浦(NXP)昨宣布以118億美元(約3717億元台幣)現金加股票,收購同業飛思卡爾(freescale),躍居全球第8大晶片廠,激勵恩智浦大漲超過17%,飛思卡爾也上漲將近12%,帶動半導體族群走強,推升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78%,收734.51點。
 
除半導體族群外,惠普(hp)正式宣布收購網路設備商aruba NETWORKS,也帶動網通族群走強,龍頭廠思科(Cisco)漲逾2%,加上大型股Google上漲2.3%帶動,納斯達克指數史上第3度站上5000點,上次為2000年3月10日。

有「債券天王」之稱的駿利資產管理(Janus Capital)基金經理人葛洛斯(Bill Gross)認為,儘管當前市況與2000年網路泡沫不同,但納斯達克衝上5000點,絕對是高估,部分科技股仍有些許泡沫跡象,尤其今年來短線大漲10~15%的個股,未來某個時間可能修正。

美國商務部周一公布,1月名目個人支出下滑0.2%,減幅小於前月的0.3%,而經通膨調整後增加0.3%,優於前月的0.1%;1月名目個人所得則增0.3%,與前月相同。這反映汽油價格大跌、就業市場好轉及借貸成本低落,提振了佔美國經濟比重70%的消費支出。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偏好的通膨指標PCE(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1月年增0.2%,不如前月的0.8%,創2009年10月來最低;剔除價格波動較大的食品與能源等項目 後,PCE核心物價指數1月年增1.3%,與前月增長步調持平。
 
儘管最新發布的通膨數據連續33個月低於Fed設在2%的目標,但均符合市場預測,且PCE核心物價指數未進一步惡化,令市場對Fed將在今年底前展開升息的預期升高。
 
不過,美國2月ISM製造業指數降至52.9,低於1月的53.3及市場預估的53,雖仍處於代表景氣擴張的50以上,卻創13個月來新低,海外需求走軟與本國能源業者削減訂單,抑制了產業活動擴張步調。

Greenwood Capital投資長陶德(Walter Todd)說:「在2月股市強勁的漲勢後,見到這樣的發展很令人鼓舞。今天上午我們看到一些不錯的經濟數據,歐洲的數據也優於預期,加上中國央行在周末降息,這些因素結合成推動股市走高的力量。」(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