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本益比 P/E Ratio .Price-Earnings Ratio .價格盈利比率。

 

也就是投資人對每一元盈餘所願意付出的價格,投資者為了獲得一元的利潤,所要投資的金額。投資人以此比率衡量股票是否值得投資。

以投資的角度來看,股價則是投資1股所需要的成本(購買成本),而每股獲利意思是投資1股所得到的獲利,因此本益比就是投資該股票1股的成本與獲利的比值,即為報酬率的倒數。在合理本益比接近的條件下,較低的本益比通常代表著投資的潛在報酬較大。

不同產業所享有的本益比不同,具有高成長潛力的公司,其合理的本益比也將較高。例如通訊產業的本益比將高於食品業。而公司未來幾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可作為合理本益比的參考值。

就投資者而言,比率越小越好,因為投資者為獲得相同的報酬,所需投資的金額較小。但就公司而言,比率越高越好,表示公司未來成長潛力越來越旺。當本益比越大時,投資報酬率越低,此種公司要具有大幅成長潛力,投資人才願意投資,但此種公司風險通常較大。

本益比計算方式為:每股市價 / 每股盈餘 。  (轉載)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

但基本上...各行各業的本益比  都不盡相同 ,而且 說真的..在實務面來操作股票...本益比我不認為有甚麼太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