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發布台股揚升方案,推出台股交易制度三大變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台股漲跌幅將從目前7%放寬到10%;其次是當沖標的範圍擴大,最後是個人、個股融資券限額全面取消,回到券商自行做風險控管。

曾銘宗說,將自8月3日起,將現行7%台股漲跌幅放寬到10%,並取消自然人單戶、單股融資融券限額,改由券商自行管理風險。同時,為配合股市漲跌幅放寬,配套措施有調整擔保維持率下限,自現行120%提高到130%,但個股瞬間價格穩定機制幅度,維持現行個股漲跌逾3.5%機制。

金管會放寬漲跌到10%,曾銘宗說,同步提出風險控管的配套措施,宣布提高融資擔保維持率從120%到130%,預計提前1個月,在7月實施。

觀察各國股市漲跌幅,大陸是10%、南韓今年上半年漲跌幅將放寬一倍到30%,泰國、馬來西亞也是30%,新加坡、香港、紐約則沒有漲跌幅限制。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