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受道瓊重挫拖累,台股在台積電、大立光領軍下殺,開盤大跌60.53點,以9911.96點開出,指數開低走低,在類股齊跌下,指數跌破9900點,早盤指數大跌百點。由於美股重挫,打亂台股挑戰萬點步調,今天外資可能站在賣方,包括台積電、鴻海、和碩等電子權值股,以及台塑集團、金融股等早盤全面走弱,拖累指數開低後持續下殺,截至9點10分,指數下跌超過120點,跌破9900點關卡。(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韓聯社(Yonhap)報導,朴槿惠今天上午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到案,她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訊問前迴避記者提問,僅對民眾致歉,並說將坦白交代、配合調查。

「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報導,由於韓國檢方已蒐集到關於她在弊案裡共犯角色的「大量證據」,檢方可能在訊後還沒取得正式逮捕令逮捕她前,先當庭拘留朴槿惠。

今天的進展很有可能照上述劇本,因為本案其他要角大多已被起訴,包括被控向朴槿惠與崔順實行賄的三星集團副總裁李在鎔(Lee Jae-young)。

檢方已完成一份訊問調查表,據了解資料長達100頁。在諸多對朴槿惠的指控裡,檢方很可能把重點擺在她個別向大企業收錢上。朴槿惠涉嫌與崔順實共謀透過多種管道,從三星收受3900萬美元,以支持三星旗下2個單位於2015年的合併案。該項合併案是能讓李在鎔加緊掌控集團管理的關鍵。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對於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昨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習提及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習近平的確昨天有提到中國大陸的「核心利益」,但這不是提勒森在北京從原影所呈現出現。

 林正義指出,最重要的是,2月9日川普跟習近平在電話裡面,川普已經表達尊重美國的「一中政策」,但跟中國「一中原則」不同。

 他說,就我們的理解,川普他除要求中國大陸不能對台使用武力,美國可持續出售對台防衛性武器,川普他也曾在媒體提到,中美雙邊經貿更「公平」的待遇。

 林正義強調,假如中美高峰會是一個工作會議,更是川習會首次會面,雙方會盡量迴避高度分歧議題,但在朝鮮半島的議題上,北韓、薩德應該是最重要的核心議題。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自去年11月川普(Donald Trump)勝選以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兩度訪美跟昔日紐約地產大亨建立個人關係。可惜的是,川普並未因此而忘記他對美國工人的承諾。

日經亞洲評論17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對豐田汽車(Toyota Motor)施壓、要求設立美國新廠。報導指出,川普15日與豐田北美地區執行長Jim Lentz等產業高層會面,當Lentz簡報關於一項10億美元人工智慧開發計畫時,川普插嘴說:「你必須在這裡建立新廠。」美國總統15日在對汽車業工人、高層發表演說時表示,政府會協助企業減輕負擔、企業應該以增聘美國工人來作為回報。

川普在今年初曾推文攻擊豐田的墨西哥建廠計畫。豐田總裁豐田章男隨後在北美國企汽車展表示、未來5年將加碼100億美元投資美國。川普隨後雖未再公開批評豐田,但3月15日的最新談話顯示他在新廠議題上不會有所退讓。豐田目前在日本的年產量目標為300萬台。Nakanishi Research Institute, Co., Ltd.負責人中西孝樹表示,基於美國、日本汽車相關貿易數據失衡,某種程度的產能轉移將是無可避免的。豐田內部人士透露,目前多數在日本生產的油電複合動力車生產線可能會遷移至美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15日對Lentz說:「我知道我是在為難你,但你必須在這裡建廠。」Lentz回答:「我了解。」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