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專業特用化學材料通路商崇越電 (3388) 受惠於矽利光報價重新啟動漲聲,8月合併營收再傳佳績,達到6.92億元,一舉創下歷史次高,崇越電董事長潘振成看好矽利光報價有機會一路看旺到農曆年前,換言之,8月合併營收創歷史次高,應該只是序曲。

 崇越電今年喜傳報價揚升,帶動首季獲利上揚,毛利率一舉攀高至17.12%,不但較去年同期增加1.21個百分點,更較上一季季增2.38個百分點,合計首季獲利年增43.02%,EPS來到1.22元。但在部分陸廠見獵心喜相繼投產下,漲勢一度在第2季告終。

 近期報價又重回上升軌道,帶動崇越電第3季業績看旺,昨日崇越電公布8月合併營收達6.92億元,較上月的6.41億元及去年同期的6.45億元,分別成長8%及7.3%。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49.68億元,亦呈年增7.13%。

 崇越電指出,8月營收衝高,主要是受到旺季效應及人民幣走強所帶動。第3季仍為電子業旺季,同時中國矽利光市場因減產仍有部分產品缺貨及報價仍呈上揚,預估營運將可維持逐季成長的態勢。

 至於矽利光未來的走向何如?潘振成曾在日前舉行的法說會中指出,矽利光第3季報價飆風再起,而且漲勢來得又快又急,不排除漲聲有機會一路延續到農曆年前,就連原本是淡季的第4季也可望受惠,呈現淡季不淡。

 著眼於此,展望第3季,崇越電仍持審慎樂觀看法。矽利光具化學穩定、無毒等特性,並自天然礦石提煉,可回收並分解於土壤,符合歐美國家的環保標準,其應用廣泛且市場需求有增無減,未來仍將持續布局高毛利的藍海市場新產品,包含汽車電子、綠能、化粧品、醫療相關產品,並開發環保無毒及節能減碳等生活科技新應用,盼再添成長動能。

 崇越電強調,今年發展主力鎖定在汽車、醫療和化妝品3大產業,其中汽車應用包括引擎高壓油管、汽車觸控面板、汽車倒車雷達及感知器;醫療產品則包含呼吸面罩、醫療導管、尿袋、止鼾器、高階型醫療膠帶之應用;而化妝品則設定在協助客戶開發出絲綢觸感的保養品、口紅、防晒乳、液體粉底等產品。

 崇越電指出,雖然這3大產業的認證期都很長,但只要通過認證、導入供應鏈,就會有長線的訂單挹注,成長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