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外資占外匯存底比重7月底再向九成逼近,來到86%,已連續6個月創歷史新高,雖然8月外資賣超台股,但量能月增不大,加上台股連9月收紅,單月漲幅1.52%,使得外資外匯存底占比再上揚機率高,連帶外匯存底8月可望第5個月刷新最高紀錄。

 匯銀主管表示,下半年來外資領取台股現金股利,展開小幅匯出的動作,但累計7、8月匯出量能,相較於推估共可領到約138億美元,預期匯出去的應該僅是零頭,代表絕大多數股利,還是暫泊在帳上,等待時機搶進台股再撈一票。因此,隨台股連9月收紅,市值增加效應,外資占外匯存底比重將會續增。

 除外資匯出量不多;匯銀主管指出,中央銀行外匯存底運用收益,第3季也是進帳高峰期,且國際美元8月續為弱勢,主要非美貨幣的歐元、英鎊、日圓、人民幣等升幅明顯,以該等貨幣持有的外匯,折計美元後金額增加的挹注,外匯存底高於7月底4,444.52億美元的機率大。

 匯銀主管認為,目前為止還沒看到外資有大幅撤出的動作或準備,預料只要台股在內資的撐盤下,續為高檔整理向上格局,除非國際又突發非常重大的變數,否則外資「落跑」的可能性不高,外匯存底大幅減少,應該還不是時候。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