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造紙、金融挺身而出,台股擺尾收紅萬點行情續燒!

 全球股市多頭攻勢有如打不死的蟑螂,台股萬點行情亦欲罷不能,儘管上周創下6000元的股王大立光 (3008) 今天休息,近期飆股亞光 (3019) 遭全額交割,但光學元件股、遊戲股等中小型股漲勢難歇,今天收盤共有佳能 (2374) 、今國光 (6209) 、新鉅科 (3630) 、正達 (3149) 、精確 (3162) 、亞泰 (4974) 、旺宏 (2337) 、易華電 (6552) 、橘子 (6180) 、美琪瑪 (4721) 、聯德-KY (4912) 等24家以漲停板作收,搭配造紙類股的台紙 (1902) 及金融類股撐盤,讓今天以小黑開盤,並全場都在平盤附近游走的台股在尾盤奮力收紅,終場加權股價指數為10525.98點,上漲10.47點,成交量為1128.46億元;OTC指數為138.61點,上漲0.46點,成交量為342.97億元。

 今日上市各類股以造紙類股表現最佳,上漲1.39%,其次是電子零組件類股及橡膠類股,分別上漲0.66%及0.6%,表現較差者為電子通路類股、光電類股及生醫類股,電子通路類股下跌0.79%,光電類股下跌0.71%、生醫類股下跌0.64%;上櫃部分,表現最佳為化工類股,上漲2.39%,表現最差為半導體類股,下跌0.13%。

 就技術面來看,今天台股因亞股狹幅整理,且指數來到高檔區,盤中指數在平盤附近游走,全場指數高低點僅差約20餘點,尾盤時在造紙及金融類股轉強下,指數向上收高,終場上漲10.47點,以10525.98點作收;台股上周連日震盪走高,接連突破10400點、10500點兩道整數關卡,短線上多方重掌優勢,觀察台股在上周四以中紅K順利化解8月10日的帶量長黑K,不僅重返所有均線之上, 同時也將短均向上帶,而上周五表現持穩,意謂月線再度轉為支撐,加上量能穩步增溫,KD及RSI等指標回升至中軸之上且持續走揚,可見現有情勢對多方相對有利,但考量6月底至今大盤每每來到10500點之上,皆未能有效站穩超過3日,意指其上方仍明顯存在壓力,因此相對於在意台股能否過高,反而更應關注其後的續航力道,整體而言,現階段台股技術面有利多方,且上周外資在期現貨籌碼上偏正面,短線上盤勢仍可樂觀看待,惟國際情勢屢有變數,加以主要央行資金收緊的預期漸增,料將持續影響美股等主要股市表現,就謹慎心態下,短線上高檔的調節壓力仍應留意,雖然多頭有攻高意圖,能否維持現有量能水準將是續航關鍵,若本周國際股市維持高檔震盪,台股指數因逢前波高檔區,預估指數表現空間不大,有機會呈現狹幅整理格局,指數區間將在10500點上下100點震盪。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周奇賢表示,上周在美股反彈、外資買盤稍回流,以及外資台指期貨淨多單增幅較大下,台股風險情緒呈現改善且類股保持輪動表現。由於全球央行年會釋出的訊息溫和,降低對全球市場資金的干擾,加上日KD再度翻揚,化解短線技術面轉空之疑慮,有利維繫大盤震盪向上多頭格局。此外,MSCI新季度權重將在8月31日盤後生效,隨台股權重調升,將使資金行情延續,加上新iPhone即將亮相、電子旺季可期,可持續留意蘋概股、被動元件、記憶體、汽車電子等利多族群。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