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華人女力大爆發!《富比士》雜誌24日公布「全球100大科技富豪排行榜」,儘管女性富豪仍占少數,但在入榜的全球6大女性科技富豪中,華人就占了一半,其中,首度入榜的立訊科技董事長王來春排名雖然墊底,但她在創業前曾在富士康擔任「打工妹」,且與台灣科技廠淵源深厚,其發跡過程最為傳奇,此次入榜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根據《富比士》公布的資料,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今年以淨資產845億美元繼續蟬聯全球科技富豪榜榜首,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排名第二,淨資產817億美元;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則位列第三,淨資產696億美元。另外,擠進榜單前10大的大陸科技富豪則包括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第7名);騰訊CEO馬化騰(第8名)。

周群飛、林惠英上榜

至於台灣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在該榜中分別排名60名及89名,淨資產各為42億美元及28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富比士》公布的百大科技富豪榜單中,今年有六位女富豪入榜,其中,華人女富豪包括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排名第26)、伯恩光學董事長林惠英(排名第47)、立訊精密董事長王來春(排名第93),在僅有的6席女性科技富豪當中占據半壁江山。

根據《富比士》的資料,周群飛仍是榜單上排名最高的女富豪,她的淨身價據估計達100億美元,也是全球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富豪。

立訊與台廠淵源深厚

不過,這次入榜的女性科技富豪卻以王來春最受矚目,不僅是因為她首度入榜,更是因為她在創業前曾在富士康當了10年的「打工妹」(作業員),1999年離開富士康,2004年與哥哥王來勝共同成立立訊精密,並在其後短短10年間躋身蘋果最主要的連接器供應商,如今立訊早已是一家市值高達600億人民幣(約2700億新台幣)的A股上市公司,是個不折不扣的巨無霸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立訊與台灣科技業界亦頗有淵源,在立訊成立之初,台廠正崴曾參與投資,其後立訊更在2013年、2015年先後入股台灣兩家上市公司宣德、美律,股權占比各為30.95%及25.4%,立訊更因此成為美律的第一大股東,立訊入股台廠的積極度,在當時甚至被外界視為僅次半導體大廠紫光。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創作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