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腳步積極
【林韋伶╱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63.5元股息,股東會僅開約11分鐘就結束,執行長林恩平除表示下半年可望迎來傳統旺季、新廠建設進度如預期外,更宣布強勢回歸醫療產業,跨足睡眠健康監測市場,最快於2018年將對大立光營收有貢獻。

儘管林恩平表示,下半年手機鏡頭市場供需無法判斷,但明言大立光雙鏡頭品質有其優勢。他指出:「理論上第3季、第4季會是傳統旺季,不過還是要看客戶產品銷售狀況。」至於新廠的產能,林恩平表示會在第3季投產、第4季量產,符合原先進度。 

 

大立光生產小型化單導心電儀,可輕鬆收集睡眠中的心電訊號。莊宗達攝

三星訴訟還在協商

談到與三星的專利權訴訟,林恩平說:「目前還在協商當中,最佳解決當然是(讓三星)成為客戶。」而對於競爭者來勢洶洶,像是擁有鴻海(2317)奧援的康達智,林恩平則冷靜回答:「自己努力跑快一點比較重要,一直回頭看對手反而會跑得比較慢。」
至於手機鏡頭後續的潮流發展,林恩平表示,邁向更大光圈是大勢所趨,但同時照片的質量也要提升,因此塑膠鏡片片數也要增加,未來可能從6片塑膠片提升到7片塑膠片為主流。
股東會最大亮點是林恩平宣布強勢回歸醫療產業,挾著股王的氣勢,跨足睡眠健康監測市場。林宣布集團投資控股公司「大立雲康」(LHT, Largan health technology),生產可檢測睡眠的單導心電儀(ECG),最快於2018年將對大立光營收有貢獻。
林恩平指出,集團投資約3億在「大立雲康」控股公司,目前產品已經在美國、中國拿到FDA、CFDA認證,並透過中國南京豐生公司開始販賣,南京豐生團隊目前有30~40人。而在台灣的進度是已經向衛福部食藥署提出申請,預估最快年底可以取得認證,目前在台灣的團隊則不到10人。 

林恩平與同學合作

至於大立光穩坐手機鏡頭霸主寶座,為什麼想要切入睡眠監測市場?林恩平分析,就統計學上來說,7%以上的人有睡眠問題,而自己台中一中的同學,也就是目前在哈佛任教的教授彭仲康,長年來都在美國做睡眠研究,剛好有合作機會,成立控股公司切入睡眠分析市場。
大立光集團研發的小型化單導心電儀(ECG),可輕鬆收集睡眠中的心電訊號,病患不需要像過去特別到睡眠中心睡上1晚,並且在臉上、身上貼好幾十個貼片來收集睡眠資訊,使用大立光的單導心電儀,病患在自己家裡就可以進行睡眠檢測,只要在睡覺時將單導心電儀貼在胸前,即可獲得準確度相當傳統監測儀器的資料。
林恩平指出,該產品將讓睡眠品質檢測變得簡單、輕鬆。目前大立光生產的單導心電儀主要販售給各醫療院所,對價格林恩平則保密到家。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創作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