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台股狂漲逾百點,在併購題材發酵,及半導體景氣預期明年首季將落底,外資回頭回補市值王台積電(2330)、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永豐金證衍商部指出,其熱門認購權證好夯。

台積電昨帶量狂漲5.5元收在143.5元,漲幅高達3.99%,成台股大漲百點關鍵權值股,技術面看,台積電早已領先台股站穩短中長期所有均線。大和證券對台積電評等為買進,目標價為165元,美商高盛對台積電評等為買進,目標價為166元,法人看好台積電深具填息實力。

台積電因iPad Pro A9X晶片訂單加持,10月營收創歷史次高紀錄,11月營收如預期較前月下滑,法人預測12月業績仍將小幅滑落,但今年困擾半導體產業景氣庫存問題已獲改善,台積電對第4季半導體庫存看法轉趨樂觀,半導體庫存去化在第4季調整完畢,回復過去季節水準,明年半導體產業可望恢復成長。

法人認為,台積電在先進製程推進符合預期進度,16奈米明年市占率提升,明年第4季在10奈米先進製程將導入量產,7奈米製程預計在2017年第1季試產,赴中國南京投資12吋廠直接導入16奈米製程符合中國半導體產業需求,搶搭中國十三五規劃扶植中國半導體產業計畫列車。

日月光昨也擴量上漲1.25元收在35.5元,漲幅高達3.65%,遠強過台股漲幅,技術面看,日月光連3根長紅棒。日盛投顧對日月光評等為買進,目標價為43.5元等,後市不宜小覷。日月光第3季合併營收為單季歷史次高,季增4%;單季集團毛利率為17.8%,季增1.3個百分點;稅後純益63.68億元,季增74%,每股純益0.83元,優於前一季0.48元;前三季稅後純益144.89億,每股純益1.76元,低於去年同期1.98元。

永豐金證衍商部表示,台積電及日月光各擁利多題材,股價均出現爆量長紅走勢,投資人若也看好相關個股族群表現,可適度利用權證間接參與個股漲跌。表所列權證為例,剩餘天數均在60天以上,投資人可自行挑選喜愛的權證條件來進行操作。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