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凌巨的母公司華映2475)昨(2)日公告,因應關閉龍潭一座4.5代廠,及出售八德一座4代廠,今年底前將解僱員工525人。

相較之下,凌巨聚焦利基型面板市場有成,不受面板報價持續走低影響,明年農曆春節將不放假,動員員工加班趕出貨,母子公司營運兩樣情。

光電產業是今年裁員瘦身的重災區,繼晶電友達彩晶中光電之後,華映也不敵產業景氣疲軟,宣布展開人力精實及資遣作業。

華映表示,配合桃園廠4代線出售予凌巨,華映於10月30日向桃園市勞工局申請計劃解僱員工525人。這項人力調整計畫是為因應桃園廠資產活化案所進行,出售的TFT-LCD 廠4代線華映員工,將視華映與凌巨雙方人力需求進行移轉調整。

華映指出,龍潭廠一座4.5代廠,將於11月中旬停產。華映現有兩座4.5代廠,其中一座4.5代廠產能專注於手機面板的製造,因此受到智慧型手機需求不佳的影響最大。

為降低手機面板價格持續滑落對獲利造成的衝擊,華映將4.5代廠停產,並將該廠產品組合汰弱留強,選擇獲利能力較佳的產品轉移至更具有生產效率的廠區投產,該廠產線人員亦配合調動,並調整現行輪班制,期能透過集中生產,將廠區的產能利用率極大化,降低生產營運成本,提高競爭力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