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台北電】歐美股市拉回整理,影響台股昨(21)日開高走低,終場下跌0.51%收8,609點,惟紡織類股受惠NIKE展望佳與紡織展兩大利多,股王儒鴻 (1476) 7.96%收502元,高價股利勤 (4426) 、聚陽 (1477) 也大漲5.78%、2.26%,帶動紡織指數上漲1.81%,領先大盤率先突破半年線,占大盤交比重也擴增至5.61%。

  為期3天的台北紡織展(TITAS)昨日落幕,紡拓會認為今年商洽會熱鬧程度更勝以往,吸引不少國外買家,業績可望成長,激勵紡織指數連收3紅K棒,合計漲幅達2.68%,遠超過大盤的0.04%,一舉收復短、中、長期均線,類股指數與成交比重均為近兩周以來次高,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

  品牌大廠NIKE釋出到2020年,營收將挑戰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6,250億元)的展望,相關供應鏈未來業績看俏,這次紡織展參展廠商又大舉宣示進軍智慧衣等新產品,激勵儒鴻、利勤及聚陽重啟漲勢,其中儒鴻昨日收盤重新站上500元大關,收復5日線、月線、季線與半年線。

  法人表示,亞系外資最新的報告中力挺聚陽與儒鴻,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分別上看334元及663元。聚陽改善運動機能服飾營收挹注和產品組合,並持續投資紡織廠,有利垂直整合,預估今年及明年毛利率可望分別提升1.5與0.5個百分點。

  儒鴻第4季資本支出調高至5,050萬美元,公司也看好明年新增6家中小型客戶,顯示2017~2018年需求提升,成長動能強勁,估計明年營收將持續「雙位數」成長,利多加持激勵股價上漲,三大法人也連5日買超達3,250張。

  其餘紡織股也因為運動休閒風、智慧衣與TPP利多點火,利勤、力麗 (1444) 與得力 (1464) 皆帶量上攻,尤其利勤距離9月30日盤中創下183.5元歷史新高僅一步之遙,昨日成交量擴大至5,636張,量價齊揚多頭氣盛。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姿琳╱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