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支持調高二代健保保費起徵門檻。他指出,現行補充保費起徵門檻是5千元,若往上調對散戶有一定幫助,假設股利在1、2萬元以下不用繳補充保費,「我覺得是相當合理」。

曾銘宗進一步分析,據統計,上市櫃企業一年內超過50%沒有填息,表示股民拿的股利不是所得,而是拿自己的本金來繳補充保費,金管會在13日接受立院總質詢時,也表達相同意見,院長已經請衛福部盡快檢討,會盡快作出回應。

不過,券商公會提議希望調降費率至1%,曾銘宗認為,調降費率跟調高起徵門檻這兩個各有優缺點,但他傾向要調高起徵門檻,因為更可兼顧散戶或小額投資人的利益。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