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2015台灣國際太陽光電菁英領袖高峰論壇,今天下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由茂迪 (6244) 執行長張秉衡擔任論壇主席,中美晶 (5483) 總經理徐秀蘭擔任主持人,同時也有6位太陽能產業的領導人參與今天的論壇,包括通威集團董事主席劉漢元,新日光 (3576) 執行長洪傳獻,保利協鑫執行總裁朱戰軍,西安隆基硅材料總裁李振國及有成 (4949) 董事長陳思銘等。

通威集團董事主席劉漢元表示,中國今年的太陽能電池裝置量可能超過20GW,日、美安裝量也持續成長,而歐洲在過去幾年的裝置量則是下滑。中國在3至4年前成為全球能源的消耗最大國,中國已經是全球太陽能第一大裝置市場。至於未來5年中國的太陽能安裝量,可能從150GW~300GW。太陽能產業已經上升為中國的國家策略,通威也將轉型升級。

茂迪執行長張秉衡則表示,台灣的太陽能電池業者目前的全年產量約9GW,約8GW出口,僅1GW供應內需。

新日光執行長洪傳獻表示,太陽能電池受政策影響因素大,並非純供需決定,產業走了10年,要擺脫政策的干擾,最關鍵的因素是成本,垂直整合和水平整合都有利於成本下降。

保利協鑫執行總裁朱戰軍表示,市場對明年全球的太陽能裝置量預估到65GW,而能支撐需求量的擴增,主要是技術成熟和成本下降,及政府補貼。太陽能發電要早日平價上網,除了技術發展外,進一步的行業整合也是有必要的。目前中國的太陽能電價約高出傳統電價1倍,兩岸的太陽能產業進一步整合,可為行業帶來更大的利益和成功。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