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神準 (3558) 去年全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但獲利依舊受到ODM/OEM比重拉高,加上無線網路是市場競爭激烈,導致獲利恐相較2016年下滑,神準董事長蔡文河表示,今年自有品牌比重約落在20%,會提供客戶整套的軟硬體服務,避開殺價競爭,另外,100G產品也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出貨。

神準2017年全年營收84.62億元,年成長27.5%,寫下歷史新高,蔡文河表示,神準2017年營收創下新高,但獲利恐呈現下滑,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產品生命期有限,當市場變大成,無線網路基地台市場競爭會跟著激烈,勢必面臨市場競爭壓力,加上OEM/ODM的業務變大,影響毛利,神準去年自有品牌佔比下滑,佔比約20%,較2016年27%低,2018年預計會維持在20%左右。

蔡文河表示,神準預計今年營收也會持續成長,持續OEM、ODM訂單的爭取是唯一的方向,毛利率會維持差不多水準,品牌方面則會提供解決方案,而非單一的產品,神準很注重軟體服務,今年會推出一套雲端網路管理加上硬體的解決方案,給客戶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如此的架構下,讓客戶發現軟體是有價的,才可以跟美國的前幾大品牌競爭,因為假設一直和中國的白牌或是台灣的低價位品牌做價格上競爭,只會影響到毛利率。

蔡文河說,今年100G資料中心交換器會開始出貨,預計落在今年下半年,但量應該不會很大,至於有線產品和無線產品比重下,因為無線網路線在競爭激烈,毛利率受到考驗,所以今年希望無線網路不要成長太多,無線和有線產品比重希望是6:4,看好資料中心的需求商機很大,包括美國、歐洲、中國大陸甚至是新興市場來說,都有很大的需求,對於做高階網路的網通公司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最大商機集中在網路公司,目前國內有在做的包括有智邦 (2345) 、廣達 (2382) 、啟碁 (6285) 、台達電 (2308) 等。

神準面對物聯網商機,會將主力擺在車聯網,2018年神準對RD的投資會很高,今年研發的費用預計會相較去年成長15%,目前神準RD人員約有300名。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