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當沖降稅將在今年4月底到期,金管會正與財政部就降稅延長期間進行討論。金管會表示,當沖降稅實施後,台股量能增近5成,其中,當沖交易近9成都是散戶,法人是少數。

當沖降稅為期1年,於去年4月28日起實施,將在今年4月27日屆滿。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的立場是希望當沖降稅可以延長7年。另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曾表示,法人當沖占比仍低,希望當沖降稅政策可以有穩定性,以提高法人在台股的當沖占比。

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金管會已就當沖降稅延長的稅式支出報告送給財政部,當沖降稅實施後,迄今表現已超過當初的評估,目前當沖交易的投資人約有89%是散戶,法人還是少數。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1月3日止,當沖降稅自去年4月28日實施後,當沖交易占集中市場比重約21.57%,已超出原先稅式支出報告預估的15%;當沖占櫃買中市場的比重則為30.41%,也超過稅式支出報告中的22.5%。

截至1月3日止,當沖降稅自去年4月28日實施後,台股日均量為新台幣1467.18億元,高於當沖降稅前平均的987.48億元,成長率為48.58%。

至於當沖降稅實施後對稅收的影響?張振山表示,根據財政部統計,去年前11月證交稅為810億元,創6年同期新高。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