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國際鋁價大漲,鋁質電容廠傳出明年可望漲價反應成本,相關受惠股包括智寶(2375)、凱美(5317)、立敦(6175)、立隆電(2472)、鈺邦(6449)、金山電(8042)等,今日股價漲勢兇猛,智寶、凱美更雙雙在盤中拉上漲停板價,分別創下2000年、1998年以來新高價。

  法人分析,鋁質電容旺季缺口通常5%,但因國際鋁價今年大漲,且中國因環保因素,鋁箔廠停工,造成鋁箔原料短缺,日廠本季已宣布調漲售價,視客戶調升5%起跳,台廠有望在明年初跟進,相關個股可望直接受惠。

  市場推估,由MLCC拉起的漲價旋風,將橫掃到電容、電感等產業,特別是電動車將導入48V電力系統之下,使用到的被動元件數量亦將大幅提高,被動元件輪漲風潮有望持續。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