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商總昨(26)日發布的「2017年產業建言書」直批政府上台1年多來,過於冒進各項改革,進而創造出旅行、旅館、遊覽車及不動產這四大「新興」慘業,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更直言,這新4大慘業是「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商總今年建言書以「翻轉政策迷思、破除重工輕商」為主軸,明白點出整體商業經營環境的「五大障礙」、政府政策的「八大失能」,凸顯出政策的「重工輕商」。賴正鎰也相對的提出「政府施政應翻轉的八大方針」。

在整體經營環境障礙上,賴正鎰直言,最大障礙在行政效能。他說,過去1年多年,從一例一休、年金、司法等各項改革,看到的只有「拚政治」,而不是在「拚經濟」,更造成社會對立、朝野紛爭及立院亂象,「也讓企業疲於奔命、無法展現身手。」

在政策失能上,賴正鎰批評,政府長期漠視服務業的發展,從政府的重大政策計畫,包括「5+2產業創新計畫」、「新南向政策」及「前瞻建設計畫」等,幾乎都看不到對服務業資源投入的規畫,顯示政府政策有「重工輕商」的迷思。

然而,他認為,服務業現階段最大的困境還是在「兩岸關係」上,旅行等4大慘業,只有最慘的境況,根本原因是陸客減少,面對陸客的減少,政府以新南向政策為因應,反而凸顯出政府的兩岸政策欠缺宏觀格局、新南向政策則輕忽風險控管,致使政策多淪為空談,導致4大慘業「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賴正鎰因此建議政府,應積極維繫兩岸友好關係與保持良好的溝通平台,讓兩岸經貿與文化,觀光等交流持續維持下去,他說,陸客也應該是重要的觀光客源,政府在積極吸引國外觀光客時,不應忽略大陸遊客。

商總昨也公布「對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企業界對政府過去1年來的施政滿意度只有13.8%,其中,「一例一休」政策的不滿意度高達61.2%,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昨天也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政府應儘速在年底前完成修法,否則時間拖得愈久,企業不是「苦撐」待變,只有關門一途。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