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中國是全球最大車市,當地為了防治空汙,力推電動車。儘管中國車廠爭相投入研發,分析師說,特斯拉(Tesla)電動車的品質遠勝中國車,樂觀預估特斯拉將在中國攻城掠地。

CNBC、巴倫(Barronˋs)報導,Piper Jaffray的Alexander Potter 17日報告稱,他本週在北京拜會電動車貿易團體後,認為從當前情況看來,特斯拉無須擔憂中國車廠的競爭壓力。品牌和車輛表現有其重要性,這方面無人能與特斯拉抗衡,更別提中國車廠。

中國將實施電動車配額制,2019年起大型車廠的電動車銷售必須達到生產總額的10%,2020年升至12%。

Potter指出,搭過中國電動車的人都會說,這些汽車並非出色的消費產品,此種情況下,電動車需求成長難以永續。特斯拉是唯一無須政策補助,仍有競爭力的電動車。就算沒有相關政策,特斯拉也不會陷入絕境,其他車廠則不是這麼一回事。未來幾年更有實力的車廠也會推出電動車,屆時才會知道這些車廠的電動車能否激發消費需求。

Autocar報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預估,今年中國電動車銷售將達70萬輛,打破新高。今年9月中國電動車銷售年增80%達7.7萬輛,今年前三季電動車總銷售量達39.8萬輛。由於第四季是中國汽車銷售旺季,車協估計今年銷售量上看70萬輛,高於去年的50萬輛。

特斯拉17日上漲1.47%收在355.75美元。今年至今大漲66.48%。

摩根士丹利(大摩)之前也發布報告看好特斯拉。

CNBC、巴倫(Barronˋs)、路透社報導,充電站過少,是妨礙電動車起飛的原因之一。大摩報告稱,基礎設施不足,是電動車革命「房間裡的大象」,亦即各方心知肚明,卻不願深究的問題。和其他車廠相比,特斯拉在充電站的專屬投資最多。多數社區的基礎設施大於所需,等於替未來需求預做準備。Jonas認為,基礎設施將決定電動車的長期贏家,並稱有正在研發電動車的車廠,因為充電站過少,測試電動車時遭逢難題(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