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台股昨(14)日表現溫吞,IC設計族群異軍突起,在聯發科 (2454) 傳出接到思科訂單強漲4.36%帶動下,凌陽 (2401) 攻上漲停、譜瑞-KY (4966) 強漲近9%,法人認為,IC設計族群各擁題材,由龍頭股傳出佳音領頭,重獲市場青睞,跟風開漲。

 據統計,昨日上市櫃總成交值達1,636億元,86檔IC設計股成交值就達到159.9億元,占比9.8%,也較前一日大增43.38%,資金明顯流入聚焦,漲幅前10大的熱門IC設計股,全數量價齊揚。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IC設計股最大消息就是聯發科接獲思科訂單;聯發科在中國手機紅海市場與高通爭得你死我活,導致毛利率下滑,但有了全世界數一數二的設備大廠思科訂單,添上毛利率可望持續回升的轉機,龍頭廠基本面樂觀,帶動IC設計族群跟班起漲。

 大昌投顧則認為,聯發科釋出轉機佳音,加上IC設計是電子股上游,多數與電子有關的商品皆需要晶片,目前中國大陸市場需求增加、車用需求也與IC設計拖不了關係,IC設計股表現不看淡。

 昨日攻上漲停的凌陽,子公司是無線充電晶片廠凌通,近期受到相關題材暴漲,凌陽母以子貴,加上本業聚焦汽車電子,市場傳出百度未來將發展的自駕車將借助凌陽的IC設計能力,兩大利多加持,股價創下2年多來新高。

 譜瑞-KY結束連3日整理,是昨日強勢回神的蘋概股,挾著8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外資回頭轉買714張,盤中一度亮燈漲停,美系外資將目標價看到590元。

 面對盤面類股輪動,大昌投顧認為,前陣子強勢的光學股、電池材料都在重挫後反彈,高基期股的漲勢仍然是大盤多頭焦點,但外資在太陽能族群買進力道未見減緩,顯示低基期股獲資金挹注,可隨時留意股價伺機發動的可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涂憶君/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