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國際股市回穩支撐,盤面包括:光學股、蘋概股、被動元件、航運等類股表現都相對強勢,上周五周線連三紅。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九月總體政經事件較多,盤勢仍有機會持續創高,事件對基本面的影響不大,也多在市場預期內,應不需過於擔憂,盤面焦點著重漲價概念股與轉機成長股上。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表示,台股目前大致呈現多方的橫向整理,在月、季均線之上做籌碼的整理,等待iPhone概念後市與美國聯準會縮表規劃進一步明確後,市場有機會再走一波。

陳奕豪指出,台股8月上漲1.52%,其中漲幅集中在特定族群,食品、航運、電器電纜與造紙等傳產表現特別突出,整體盤勢在8月初先反應北韓短期利空後就開始反彈,類股輪動顯著且快速,代表資金充沛積極尋找低基期且具備成長轉機的個股上,是多頭的表徵。

陳奕豪分析,電子需求進入旺季且電子化新應用持續提升,零組件擴產不及,漲價題材持續,如空白矽晶圓、記憶體、被動元件、MLCC等,缺貨帶動效應可望延續,相關漲價族群仍可追蹤;新應用帶出的成長型概念,如窄邊框、新能源車相關、Power IC等則是另一值得關注的概念股。

廖哲宏認為,在景氣回升、國際經濟環境穩健發展推升下,台股連九個月上漲,多頭氣勢仍在;就利多見頭、利空落底的市場行為來看,在9月12日iPhone新機款發表之際,相關概念股呈現橫盤並不足為奇,但主流族群攻勢暫停,台股自是順勢整理,於此結構下,市場資金發散尋找利基個股,推升OTC量價齊揚。

在國際情勢上,廖哲宏表示,隨著時序上步入9月,國際間許多重要大事陸續登場,包括:剛登場的歐洲央行利率決策會議、蘋果將於12日發表新款iPhone、19-20日美國聯準會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24日德國國會選舉等事件,料都將是牽動市場的主要變數。

在籌碼面,廖哲宏表示,今年以來,外資於台股現貨市場買超雖然已逾2500億元,但相對於2016年的3201億元與2014年的3546億元,並未明顯偏高,台期指數的多方平倉量相較歷史高位亦有相當空間。

值得留意,自8月14日迄今,大盤上漲3.05%,然而融資增加7.7%,密切觀察浮額增加對籌碼面的影響。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