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達方電子 (8163) 苦熬5年到6年,鎖定電動腳踏車及儲能系統等綠能佈局,成果逐漸顯現,預估綠能產品今年下半年佔營收比重可望達10%,加上被動元件供不應求,預估下半年將可擺脫虧損,達方電子董事長蘇開建表示,公司已進入有機成長期,預估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上下半年業績可望是45:55,明年在三大事業同步成長下,可望重回正常成長軌道,希望3年內電動腳踏車銷售量達15萬台。

 達方電子今天舉行法說會,公布第2季及上半年財報,受到TV及MLCC市況低迷拖累,營運陷入谷底多年,不過達方沈穩轉型,鎖定電動自行車、太陽能儲能及電源電池等綠能產業佈局,並整併各工廠及進行產線自動化,歷經5年多的努力,效益自去年下半年開始顯現,可說是苦盡甘來。

 達方電子第2季合併營收為45.5.億元,較第1季成長20.5%,單季合併毛利率為15.9%,稅後盈餘為1.43億元,較上季成長68.2%,較去年同期成長89.2%,單季每股盈餘為0.51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83.3億元,稅後盈餘為2.3億元,每股盈餘為0.82元。

 達方公司表示,第2季在客戶庫存回補,新產品量產陸續展開下,營收較上季顯著增加。獲利能力也在產品組合調整與營運成本管控中持續提升。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等獲利指標均較去年同期顯著上升。

 蘇開建表示,公司近幾年一直朝有機成長,即不追求營收,以獲利成長為主,由於公司有充電、電池及電源管理技術,目前電動腳踏車除自有品牌外,OEM訂單也開始增加,公司近期已進行組織調整,強化OEM接單,預估明年電動腳踏車營收及銷售量均將較今年倍數成長,公司目標是自今年起未來3年內銷售量可達15萬台。

 達方今年上半年IT鍵盤等產品佔營收比重約82.5%,被動元件約佔10%,綠能約佔8%,由於被動元件市況甚佳,且綠能產品出貨放量,達方預估,下半年IT鍵盤佔營收比重將降至80%,綠能產品佔比將上升至10%,明年綠能產品佔營收比重更可望達15%。

 在被動元件部分,由於被動元件供不應求,MLCC價格自第2季起連番調漲,加上達方被動元件產線調整告一段落,蘇開建表示,下半年被動元件將會恢復獲利,不再是公司的包袱。

 為提升生產效率,達方亦整併各工廠,並進行產線自動化,目前桃園廠以生產高階電動自行車為主,台南廠區保留研發人才及生產太陽能導電銀漿,蘇州廠以生產整合元件(電容及電感)、儲能系統產品及電動自行車為主,重慶廠及淮安廠則以生產鍵盤及週邊元件為主。

 蘇開建表示,公司已進入有機成長期,預估第3季將優於第2季,第4季會於第3季,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上下半年業績可望是45:55,明年在三大事業同步成長下,可望重回正常成長軌道。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創作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