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因尼莎颱風來襲,長榮航空昨(30)日計有500多位空服組員依法申請天災假。長榮航空前天雖已盡力調整人力,然而派遣人數還是不足,導致昨日上午共取消50個航班,影響上萬名旅客,估計僅機票營收減損,就至少逾億元。

業界盛傳,長榮空服員集體請假,背景並不單純,有一說是華航員工抗爭事件後,國內航空公司工會逐漸與企業形成角力態勢。近日,長榮航空工會與公司進行勞資權益協商未果,昨才發動航空機組員「請假」,給資方下馬威。

前日各縣市開始宣布停班、停課後,長榮航空就開始收到空服員的請假單,相關空服部門隨即進行人力調度,有少許空服員主動銷假配合飛航,但部分空服員因為不符合疲勞法規的休時要求及飛時限度等因素,未能安排勤務,再加上現在正值暑假旺季,長榮航空雖然有4,600名的空服員,但部分人員在國外服勤。

長榮航空雖已進行緊急調度,但仍在30日凌晨4點多宣布取消30日上午50架的航班,影響超過萬名旅客。

長榮航空表示,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將衝擊降至最低,對於受到影響的近萬名旅客深表歉意,也對出勤的空、地勤同仁表達感謝,出勤人員給予雙倍薪資、並補助車資;因空服組員報到人數不足取消航班,昨日也協助旅客簽轉航班,並提供退票免收手續費服務。

長榮空取消的50班次當中,飛日本的班次就達到22班,其餘的是港澳及兩岸航線,旅客的影響數達到上萬名,以飛行的機型、航線票價及載客率來推估,最少損失的營收會達到1億元以上,還有簽轉費用與旅客延誤的食宿費。

除了機票的損失最少1億元以上外,若再加上旅客延誤的食宿費用及協助簽轉其他航空的費用,推估還有約有2,000萬到3,000萬元的費用增加;再加上這次長榮航空緊急調動人員出勤,也給予颱風天出班的人員雙薪及車資補助,影響金額還會再攀升。

現在是旅遊旺季,昨日長榮航空上午停飛的航班以日本線、港澳居多,長程線都正常起降,下午所有航班也都恢復正常。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創作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