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睽違近2個月,日圓0.26字頭再現。受日圓續貶、新台幣微升交互影響,截至下午1時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已來到0.2698元,續創波段新低,有意赴日旅遊民眾可分批買進。

(資料照)

「其他國家都在緊縮,只有日本還在寬鬆,日圓當然貶」。外匯交易員表示,繼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將縮減資產負債表後,英國、加拿大與歐洲央行,也陸續釋出緊縮貨幣政策的訊息,導致近期歐元、英鎊升值。然而日本央行仍維持寬鬆基調,因此日圓在主要貨幣中表現最為弱勢。

外匯交易員指出,由於歐洲央行有可能升息,投資人開始調整持有部位,將利率可能提高的歐元負債還掉,「怎樣的還債成本最低?當然是借利率最低的日圓來還。」因此投資人向銀行融資日圓,並將日圓賣出換成歐元,導致市場日圓供給增加,進一步壓低日圓匯價。

截至今天下午1時,日圓兌美元已經來到114.4元的波段新低,而今天新台幣小幅走揚,進一步拉大日圓與新台幣匯差。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已經來到0.2698元,創近2個月新低,且再現0.26字頭。

外匯交易員表示,由於日本央行目前看來並沒有緊縮貨幣政策的動作,預估日圓可望再貶,但能貶到哪裡「不知道」,建議民眾可以開始分批買進。現在是日本夏季折扣季,搭配日圓走貶與退稅,哈日族去日本血拚,銀彈更加充裕。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創作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