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觸控及驅動IC廠敦泰 (3545) 接單報喜!京東方內嵌式(in-cell)面板減光罩製程良率大幅改善,6月以來產能全面開出,包括華為、OPPO、Vivo、小米、金立等大陸手機廠已擴大採購。由於敦泰的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TDDI)規格IDC晶片,是京東方in-cell面板獨家供應商,敦泰等於囊括下半年大陸手機廠大單,第三季營運大爆發。

 敦泰去年下半年開始全力衝刺TDDI規格IDC晶片,雖然獲得許多手機大廠設計案,但受到智慧型手機上半年庫存調整,加上京東方in-cell面板出貨不如預期,導致第一季合併營收僅21.61億元低於預期,單季IDC晶片出貨量也僅1,000萬套左右,而且在提列匯損下,單季營運出現小幅虧損,每股淨損0.01元。

 隨著手機生產鏈庫存去化告一段落,加上京東方in-cell面板出貨開始轉強,敦泰第二季營收逐月跳升,營運上已確定脫離谷底。事實上,京東方in-cell面板減光罩製程良率已大幅改善,降低了720p in-cell面板成本,敦泰因為是減光罩製程in-cell面板的TDDI獨家供應商,等於直接受惠。

 業界人士指出,大陸手機廠下半年推出的新機,幾乎清一色採用京東方720p in-cell面板,包括Vivo自5月開始量產採用減光罩製程in-cell面板的智慧型手機,華為、OPPO、小米、金立、聯想等大陸手機品牌廠,也將自6月開始並量產搭載京東方採用減光罩製程in-cell面板的新款手機。

 由此來看,敦泰TDDI規格IDC晶片在順利拿下韓國樂金(LG)、日本夏普及索尼(Sony)的訂單後,大陸手機廠全面採用京東方720p in-cell面板,就是等同於敦泰IDC晶片拿下了華為、OPPO、Vivo、小米等大陸手機廠訂單。隨著6月之後手機廠開始積極備貨,敦泰IDC出貨動能明顯轉強,第三季營運將大爆發。

 敦泰5月受惠於Vivo新單到位,營收月增13.8%達8.84億元,6月以來IDC晶片出貨暢旺,法人預估敦泰第二季營收可望較第一季大幅成長逾2成,營運上也將由虧轉盈,且獲利將大幅跳升。至於第三季進入旺季後,法人預估IDC晶片出貨將超過4,000萬套、上看5,000萬套,加上傳統LCD驅動IC及觸控IC同樣進入出貨旺季,營收及獲利還會較第二季大幅成長。

 雖然各家驅動IC廠都想切入TDDI市場分一杯羹,但面板廠的角色十分關鍵。事實上,現階段FullHD in-cell面板TDDI市場仍由新思國際(Synaptics)主導,但720p in-cell面板TDDI市場已是敦泰的囊中之物,今年下半年TDDI市場將是新思國際及敦泰分庭抗禮的局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創作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