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代工大廠英業達 (2356) 昨(15)日公告第1季財報,受到業外匯損逾12億元拖累,單季稅後淨利及EPS雙雙創下17季來新低;惟預期在本業營運動能受惠伺服器,及智慧手持裝置產品出貨成長帶動下,第2季營收較第1季成長、全年態勢逐季走升。

 英業達首季營收年增5%達997.55億元,毛利率在受到產品組合及太陽能事業,因單位生產成本受新台幣急升影響等因素拖累小幅下滑,但仍守住5字頭達5.6%;營業利益16.22億元季減3成、年減13%。法人關注其業外匯損表現較上季的1.47億元及去年同期的3.13億元擴大、達12.08億元,侵蝕單季稅後淨利季衰近62%、年減44.87%、剩6.78億元,單季EPS 0.19元,同為2012年第4季來單季新低點。

 英業達發言人游進寶表示,去年迄今在人民幣急貶及新台幣走升影響下,業外匯兌壓力特別大,預期第2季新台幣匯率若能走穩不再上揚,影響將會明顯下降;另外,來自太陽能的市場變化,預期也將是影響英業達的一大變數,特別是在毛利率方面;希望目前市場銷售單價的回升反彈,能助其太陽能事業單季營運轉正。

 以第1季的營收占比來看,來自筆記型電腦及伺服器產品的比重達79%、智慧手持裝置提升至18%,太陽能產品則占3%;預期第2季筆電出貨量將有微幅季增、約達430萬台,伺服器產品出貨則可望有高個位數季增幅度,手持裝置產品出貨也估有5%以下的個位數季成長率,帶動整體第2季營收再較第1季有個位數增長。

 為因應客戶新品上市,負責手持裝置產品的英華達旗下位於中國上海浦東及南京兩廠的產能皆已完成擴充,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表示,預估第2季出貨將與第1季持平、達1,100萬台件左右,下半年起進入出貨高峰,全年目標7,000萬台件不變,產品營收、毛利及獲利都可望比去年度成長。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創作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