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矽智財(IP)廠晶心科 (6533) 雙喜臨門,今(14)日不僅是公司成立滿12週年紀念日,同時也以每股65.1元順利掛牌上市,首日蜜月行情亮眼,開盤以135元跳空開出,早盤一度達153.5元,漲幅高達1.35倍。

晶心科營業收入來源主要來自簽約授權金,以及客戶產品量產時的權利金,目前台灣前15大IC設計廠中已有8家是晶心科客戶,韓國前10大IC設計廠中也有3家是晶心科客戶。

另外,晶心科在日本成功拓展至主要電信公司及家電品牌集團旗下大型IC設計公司,而美國則成功開發國際網通設備大廠,因此晶心科自去年起指標性授權案件快速增加。

依市調機構MarketsandMarkets預估,2020年全球半導體IP之市場規模將達56.3億美元,2014至2020年全球半導體IP之年複合成長率達12.6%,可見全球半導體IP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由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 (2454) 董事長蔡明介、總經理林志明領軍,晶心科今日順利掛牌上市。隨著晶心科CPU IP授權合約持續累積已逾165份、量產IC超過18億片、量產權利金持續高速成長,法人對晶心科後續表現積極看好。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