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川普7日發文要壓低藥價,生技股嚇跌。有分析師從技術面解讀,高喊生技股漲勢還沒走完,將是2017年的大驚喜。

CNBC 9日報導,Evercore ISI技術分析師Rich Ross表示,從追蹤生技股的「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號IBB)長期線圖看來(見此),2016年中到年底,此一類股出現巨大損失,拉回情況慘烈。不過自此之後,IBB出現多頭訊號,重回200天移動平均線。

Ross預估,生技股是2017年的最大驚喜之一,原本像是「頭肩頂」的變盤下跌訊號,如今看似準備向上突破14個月的支撐區域,開始試探300美元大關。換句話說,IBB的200天移動平均線變成上攻助力。多頭支撐力道出現在尾端,意味生技股將繼續向上。

受到川普推文衝擊,IBB 7日下跌1.60%收在295.03美元。8日反彈、走高0.89%,9日續漲0.36%、收在298.73美元(附圖為IBB週線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7日再次透過推文宣示要壓低藥品價格,他聲稱正在研究一項全新體制,可增加製藥界的競爭度、繼而帶動藥價下降。不過,他並未提供任何細節。

barron`s.com記者Crystal Kim 7日指出,雖然川普並未提到任何細節,但他的確曾聲稱要讓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介入跟廠商談判藥價。不過,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CBO)先前曾估算,即使有Medicare介入,醫藥支出受到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MarketWatch曾於3月1日報導,Evercore ISI政策分析師Terry Haines指出,川普不斷提到藥價問題,顯示他的確已經下定決心要採取行動,或許川普將允許聯邦政府依據Medicare「D部分」(part D,指處方藥的保險,協助支付由醫生開具處方的藥物)的條款,介入跟藥廠協商藥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