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隨著智慧型手機持續朝向「雙鏡頭」和「單顆鏡頭的鏡片數由5片升級到6片」的趨勢發展,光學鏡頭廠的營運明顯成長,不僅「股王」大立光 (3008) 繳出前2月營收比去年同期大增37.2%的佳績,連近期「大飆股」新鉅科 (3630) 的前2月營收也有年增33%的亮眼表現。

 法人指出,大陸手機品牌華為近期推出的雙鏡頭旗艦機「P10」,以及LG發表雙鏡頭機的「G6」,都將鏡頭的畫素持續向上提升,而這兩家的鏡頭訂單都由大立光通吃,堪稱最大受惠者。預期大立光在3月份工作天數增加後,單月營收也會向上提升、不會低於2月水準。

 今年的農曆春節落在元月份,2月份又有228的連續假期,加上新台幣匯率在2月份大幅升值,讓外銷為主的電子、傳產業吃盡苦頭。因此,若是今年前兩個月的營收能比去年同期為優,就已經是不錯的表現,而年增率超過3成,則是意味著今年在產品線或客戶面出現明顯轉機。

 對於大立光來說,手機照相鏡頭仍超過整體營收95%,而客戶除了蘋果的iPhone之外,也囊括中國大陸一線手機品牌。就產品線來說,目前正在銷售的iPhone7/7 Plus市場需求,相較於去年同期的機種為佳,而且iPhone7/7 Plus的主(背)鏡頭的鏡片由前一代的5片升級為6片、等於又多出20%的量,加上iPhone7 Plus的主鏡頭是雙鏡頭配置,更增加一倍需求,也讓大立光前2月營收大成長。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