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今日盤面特色】昨(1)晚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維持不變,且表示經濟溫和成長不改變對未來升息的看法,近期美股受到新上任總統川普移民限制的衝突,使美股連續3個交易日下跌超過百點,不少投資人感受到川普蜜月行情結束,但受到蘋果、高通、博通等企業財報亮眼激勵下終止跌勢,美股四大指數漲幅介於+1.68%~+0.03%。今(2)日台股開盤見到波段新高9521.34點,隨後賣壓出籠,開高走低收斂漲幅,終場以9428點作收,小跌18點,成交量放大至1327億。

盤中亮點股,中美晶(5483)受惠於PERC太陽能電池將步入量產化的高峰,台廠以中美晶保持PERC單晶電池效率領先優勢,量產可超過21.3%,技術開發能力是業界之最,今日股價再創波段新高43.75元,亮燈漲停板、金雞年開盤最火紅的集團熱門股大同(2371),董監改選行情再讓股價創波段新高18.4元、受到蘋果財報優於市場預期激勵,台光電(2383)創波段新高120元,股王大立光(3008)創天價新高4580元、近期大陸為主的樹脂下游加工業相繼關廠,中石化(1314)可望在迎接年後拉貨潮,促使股價再創波段新高12.3元,收漲8.04%。

川普簽署了7國移民禁令,導致近期美股表現相當疲弱,目前全球金融市場受到新任總統川普強硬政策搖擺不定,維持封關前看法,台股在猴年封關也趕了一波川普蜜月行情,今日台股開高走低收了千億大量的中長黑,指數操作建議技術型態應先尊重這根振幅達百點的千億量,短線上不建議做多,雖然乍看下市場充滿許多看漲誘因,不妨保留資金靜待行情表態或明顯轉折出現。個股操作以短多操作考量基本面佈局,才比較不易受到國際利空消息影響,可以多留意蘋果供應鏈、原物料、汽車零組件、營建族群為主。

【前5名指標股】

1.熱門股:友達(2409)、群創(3481)、彩晶(6116)、中石化(1314)、大同(2371)

2.強勢股:中美晶(5483)、大同(2371)、台光電(2383)、玉晶光(3406)、華新(1605)

3.弱勢股:儒鴻(1476)、台紙(1902)、聯發科(2454)、遠傳(4904)、茂林-KY(4935)

【法人動向】

三大法人合計:+20.4 億

外資:+5.9 億

投信:+3.5 億

【盤面焦點新聞】

1.拚啥經濟 1月消費者信心4年新低

2.台股雞年開紅盤 施俊吉盼日均量衝千億

3.Fed維持利率不變符合預期 美股溫和收高

4.〈聊天機器人來了〉金融業積極導入 致勝關鍵在大數據

5.iPhone給力 蘋果去年第4季賣贏三星

6.iPhone7報佳績 鴻海早盤走堅

7.聯發科第1季展望保守 股價創8個月低點

8.〈人民幣〉嚴打走資奏效 去年12月資本流出近零

9.臉書Q4獲利飆 超出預估1倍多

10.川普再轟中日操控匯率:他們玩弄貨幣市場

以上內容由Yahoo!奇摩股市 與 CMoney理財寶 聯合提供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