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陽明海運(2609)預計2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預計討論減資案,由於陽明主管表示,股票上市21年來,淨獲利達40.58億元,並未花過納稅人錢、也沒接受政府補貼,加上新任董事長謝志堅上任後,停掉虧損較高航線,並實施高階薪資減半,第四季業績明顯改善;以及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呼籲,陽明排名全球第七貨櫃公司,得來不易,應全力協助度過難關,激勵陽明股價逆勢抗跌走揚。

  今年海運市場景氣低迷,今年前三季全球前20大貨櫃船公司只有萬海航運(2615)與德國赫伯羅德兩家有賺錢,連韓國大公司韓進先前都宣布破產;陽明前三季營收838.88億元,稅後虧損130.23億元,每股虧損3.76元。截至第三季每股淨值約5.76元。

  由於第四季貨載或運價都有回升,在景氣有好轉,加上處分利益,法人估第四季虧損可望縮小。

  陽明日前董事會通過財務改善計劃,將辦理減資彌補虧損160.04億元,減資比例53.27%,同時也將以私募普通股方式辦理現金增資10億股,預計於12月22日提報股東臨時會並於通過後執行。

  而陽明日前也通過出售內湖區辦公大樓予南山人壽,建坪約5422坪,交易金額共18.89億元,處分利益3.88億元,將於第四季認列;據了解,處分不動產也是陽明財務改革計畫之一,預計將有13筆土地要處分

 

若你有在Eric小股民這邊完成開戶的動作~歡迎留下您的line ID ,

 將邀請您進入股市討論群組唷  (需要提供開戶填寫時間 以便對應資料)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