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大陸工信部裝備司副司長孫峰今(14)日於「中國機器人產業推進大會(CRIC 2016)」中指出,大陸機器人產業快速發展,關鍵零組件雖然有所突破,但高端產品進口依存度仍然很高;部分自主產品品牌接近世界先進水準,但自主創新能力仍急需加強;此外,各地機器人產業發展迅速,但低水準、重複建設隱憂顯現;同時,本土龍頭企業正在崛起,但小、散、弱的狀況仍沒有改變,協力廠商檢測機構建立,但機器人標準檢測認證等體系尚待健全。

對此,孫峰表示,大陸工信部將於近期發佈工業機器人行業規範條件,根據工業機器人行業發展的現狀和趨勢,設立綜合條件、企業規模、品質要求、研發創新能力、人才實力、銷售和售後服務、社會責任等標準條件,並擬透過志願申報,對於符合規範條件的工業機器人企業進行規範管理,規範工業機器人行業市場秩序,推動產需協同合作,推動產品品質保證、售後服務能力的建設,提升大陸工業機器人產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孫峰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將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展開工業機器人行業規範條件的實施工作,推進工業機器人在重點領域的推廣應用;此外,也將展開服務機器人的試點示範,會同有關部委加快推進標準的制定,加快推動機器人產業健康持續發展。

若你有在Eric小股民這邊完成開戶的動作~歡迎留下您的line ID ,將邀請您進入股市討論群組唷  (需要提供開戶填寫時間 以便對應資料)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