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婉謝擔任總統府資政,引發各界議論紛紛,不少網友認為,張忠謀是怕被中國大陸貼標籤。台積電表示,與中國大陸無關。

台積電今天宣布,張忠謀已於11月22日婉謝副總統陳建仁邀請擔任總統府資政一職。

張忠謀說,台積電為一國際性企業,外資持股近8成,股東眾多結構多元,市場及客戶也有7、8成在國外,作為公司負責人,不宜擔任政府資政一職。

張忠謀近來對政府政策提出質疑,包括參與全國科技會議時,認為「政府說要轉型卻讓業者自己找方向,是不太好的現象。」

另外,由於海霸王日前才登報聲明,強調沒有總統蔡英文家族相關人士持股。外界揣測,張忠謀婉謝總統府資政,是海霸王效應。

不少網友認為,張忠謀是怕被大陸貼標籤;有網友認同張忠謀的決定,不為政府背書。另有網友不解總統府為何未事先徵詢就公布資政名單。

業界人士則認為,張忠謀擔任上市企業董事長,婉謝擔任總統府資政應是正常,政府若要向張忠謀請益,不一定要張忠謀擔任資政。

台積電表示,張忠謀婉謝總統府資政一職,與中國大陸無關。台積電同時指出,張忠謀並非允諾出任資政後,現在才辭任。

台積電表示,張忠謀婉謝資政主要原因如聲明稿中所提,張忠謀認為台積電為一國際性企業,外資持股近8成,股東眾多結構多元,市場及客戶也有7、8成在國外,作為公司負責人,不宜擔任政府資政一職。

總統府上月公布資政名單,但包括前資政彭明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前總幹事高俊明陸續表態婉拒。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