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鏡周刊報導,群創四十八名離職員工跳槽中國彩虹光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震怒,下令群創向跳槽到中國咸陽彩虹光電的員工發出存證信函。對此,群創昨天發表三點聲明,強調未與彩虹光電進行投資或技術合作;並對疑洩漏營業秘密而損害公司的行為,均主動調查,絕不寬貸。

除了上述聲明外,群創三緘其口,表示無法透露更多訊息。

面板業界人士分析指出,相較於友達與昆山經濟開發區合作,投資六代LTPS廠已經量產。華映也在福建莆田設立華佳彩的六代廠,明年中即可量產。群創迄今在大陸沒有檯面上的前段面板廠,而中國大陸卻是最大面板市場,對群創至為不利。

傳言由群創自總廠長以下四十八名擁有關鍵技術者,轉進協助建廠的咸陽彩虹光電八點六代面板廠,總投資金額約人民幣二八○億元,隸屬於中電熊貓集團。這是繼南京六代廠及小量的八點五代廠後,赴咸陽建置首座八點六代TFT-LCD生產線,並被譽為「絲綢之路第一板」。規劃二○一七年十月底前完成設備安裝,二○一八年二月投產。

值得注意的是,面板設備廠東捷也在十一月九日董事會通過,將與中電集團合資新成立咸陽彩虹智能裝備公司,相關投資作業授權董事長嚴瑞雄負責。東捷屬於泛東台集團,二○○○年跨入面板設備市場,成為奇美電的設備主要供應鏈之一,二○○二年轉虧為盈。其後東捷仍為群創的設備供應商。

從群創人員去職轉進彩虹光電,設備供應商東捷也決定投資彩虹智能裝備公司,不難窺見彩虹光電的建廠布局,恐疑似有高人指點。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