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台北電】砷化鎵代工廠宏捷科8086) ,公布6月營收2.01億元,月減20.49%,年減46.4%,創24個月來最低紀錄。iPhone 7拉貨動能落空,反映蘋果供應鏈拉貨保守現況,展望第3季宏捷科則表示產業變化劇烈,將力拓中國客戶減少單一大客戶衝擊。

  蘋果新一代旗艦機iPhone 7銷量被看衰,加上中國非蘋果品牌崛起,蘋果手機供應鏈備貨相當保守。繼日前日月光提出蘋果下單保守,非蘋下單續強的風向球後,宏捷科是因仰賴美系S大客戶,蘋果手機PA占比高的供應鏈,對此宏捷科也隨客戶轉往布局中國、日本新客戶及新市場,不過要彌補蘋果供給缺口仍有一段距離。

  宏捷科6月營收成長不如預期,第2季營收7.1億元,季減13.93%,年減35.33%,也是近7季來最低紀錄,累積前6月營收15.35億元,年減27.39%。

  以往蘋果供應鏈為台灣手機零組件廠一大補丸,拿下蘋果訂單還要經過重重驗證並且建置龐大產能,隨著蘋果手機時代走下坡,取而代之的是高度崛起的中國手機如華為、小米、OPPO等品牌,以往強盛的手機零件供應鏈也呈現大洗牌。

  除了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為新出海口,光通訊市場也曾是砷化鎵業者的救命丹,不過光通訊最大市場中國,也因中興受到美國制裁動能放緩,連帶影響相關業者近期面臨一波波的營收下修危機,宏捷科則還未嘗到甜頭,市況就轉下波。

  展望Q3,宏捷科表示,現階段客戶下單還不明朗,不便表示較詳細內容,Q4則有賴新品如GPS LNA、VCSEL雷射出貨,帶來新業務動能。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姿瑩╱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