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精測 (6510) 上櫃申購掀起熱潮,據證交所網站公告,最後申購達191,990張,超額認購達405倍,以每股承銷價格360元計算,總共凍結高達691億元。今天將進行公開抽籤,預估中籤率僅0.246%。申購倍數、凍結資金均衝上罕見新高,中籤率也改寫少見的新低。

  精測是中華電 (2412) 轉投資45.68%持股,是中華電的「金雞母」,上周四進行股票上櫃競價拍賣,開標結果最低得標價格為440.2元,最高得標價格482元,得標加權平均價格450.82元,分別高出底標價300元的46.7~60.67%,也帶動股價衝高。

  精測昨天股價收544.5元,已高出最高價482元達62.5元,幅度達13%,也就是說,即使當時以高價搶標下來,目前仍有不少的獲利。

  據證交所公告,精測最後申購筆數達191,990張,每一筆只能申購1張,總共拿出來公開申購只有473張,以此推算,超額認購倍數達405倍,今天將進行股票公開抽籤,預估中籤率只有0.246%,低於碩禾的0.463%及王品的0.748%,可能刷新近來少見的新高。

  據指出,由於精測是國內第二家採用公開競拍的公司,依規定股票已採公開競拍,到了公開申購時,就不再依申購倍數高低調整公開申購的張數,此次精測共拿出473張申購,就是最後底定的張數,不會再增加了。

 據了解,台股到目前為止,F-TPK宸鴻、碩禾及王品等,都曾改寫台股凍結資金逾千億元的新高紀錄。

  據統計,近期展開公開申購的公司包括:精測、國精化、啟發電、新日光、F-大峽、大樹等,除了新日光昨天收在21.5元,距離公開承銷價21元,僅剩下0.5元價差,面臨跌破承銷價,以及F-大峽尚未登錄興櫃之外,其餘市價都高於承銷價。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