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台積電 (2330) 及中小型股續跳「熱錢Party」,台股攻克年線再創波段新高!

 儘管全球及台灣經濟數據不佳,但全球央行持續印鈔,大陸及歐洲相繼降息,熱錢在全球股市亂竄,周線連四紅的台股今天持續開熱錢Party,今天台股一開盤就在上周五歐洲及美股強勢大漲帶動下跳空開高,電子權值股-台積電 (2330) 、聯發科 (2454) 等在買盤力挺下,股價開高走高,宏達電 (2498) 及F-TPK (3673) 亦擺脫業績陰霾,與雙鴻 (3324) 等高券資比個股持續軋空,宏達電、F-TPK及雙鴻均以漲停作收,F-美食 (2723) 、辣椒 (4946) 、亞翔 (6139) 、懷特 (4108) 等共計53家上市櫃公司強攻漲停板作收,加上觀光類股及玻璃類股等傳產股走強,帶動台股指數開高走高,盤中順利站上8750點,再創今年以來新高,不過中場過後,獲利了結賣壓逐漸出籠,指數緩步下滑,未能站上8750點,但仍攻克年線,收盤指數亦再創今年新高;終場加權股價指數為8747.9點,上漲41.76點,成交量為1000.23億元;OTC指數為132.89點,上漲1.41點,成交量為355.37億元。

 今日上市各類股中,以觀光類股表現最佳,上漲3.18%,其次是玻璃類股及電子其他類股,分別上漲2.26%及1.15%,表現較差者為運輸類股、營建類股及塑膠類股,運輸類股下跌0.76%、營建類股下跌0.56%、塑膠類股下跌0.44%;上櫃部分,表現最佳為電子通路類股,上漲3.26%,表現最差為觀光類股,下跌0.5%。

 就技術面來看,今天台股在上周五歐美股市大漲激勵下,指數開高走高,盤中指數站上8750點,不過中場過後,台股追價意願減弱,指數上攻無力,緩步下滑,終場上漲41.76點,以8747.9點作收,雖未能攻克8750點,但仍站上年線;台股上周維持高檔整理格局,兩度進逼年線尋求突破,尤其上周五指數收在8700點之上,今天又持續上攻,再創波段新高,可見多方依然抱持攻高的意圖,觀察台股自3月2日跳空站上8500點後,即順利擺脫了去年11月中到12月的整理區間,近日隨著指數維持高檔,兩條短均也明顯向上墊高,現已來到8600點之上,只要此情況未有明顯變化,將有利多方延續短線攻勢。

 不過,以目前指數的位置來看,衝關年線雖有機會,仍須考量年線附近短線獲利了結與尋求解套的調節壓力恐相對增加,加上去年11月6日的黑K實體逾160點,同時帶有逾千億元水準的成交量,因此量能必須放大到足以化解調節賣壓的程度,方能使盤勢有所突破並趨穩固,預期短線上應仍有持續創高的機會,但震盪恐會加劇,台股投資人仍應提防衝高拉回的風險,有鑑於ECB擴大寬鬆喜中帶憂,料將升高投資人對於本周也將接連召開利率會議的BOJ及Fed 的關注度,並連帶影響後續外資籌碼等市場資金的動向,故應多加留意相關訊息,若國際股市未見連續性重挫,預估本周台股指數將在8650點上下200點震盪。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蔡政哲表示,外資於台指期貨維持明顯淨多單,加上市場情緒仍偏多,使得短期支撐提升至10日線8400點到8600點,接下來年線壓力區是否順利站穩將是本周觀察重點,後續主要影響台股因素包括國際股市以及原物料反彈走勢是否延續,外資持續買超台股狀況是否持續、與電子業回補庫存之持續性等因素。

 蔡政哲指出,若國際股市持續反彈、台灣電子業景氣漸入佳境下,後續可留意第二季蘋果Macbook改款、下半年iPhone 7概念、Type-C及AMOLED等新產品概念題材。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