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台北電】台股本周維持攻堅行情,指數站上8,600點且周K線三連紅,其中大立光 (3008) 、F-臻鼎 (4958) 、宏達電 (2498) 等6檔本周股價漲逾7%,表現搶眼;投資專家指出,下周權值股持續輪動格局,將攸關台股緩步攻堅。

   台股本周在外資持續加碼帶動資金行情,持續震盪走高,不僅突破8,500點、8,600點關卡,周指數大漲232點(漲幅達2.76%),其中主要權值股展現輪動走勢,周五台積電震盪小幅拉回,F-臻鼎、群創等漲勢趨緩,但鴻海、大立光、宏達電等帶量大幅走揚。

   觀察這11檔主要的權值股,本周表現以宏達電及F-臻鼎兩檔最強勢,累計漲幅達兩位數,分別為12.08%、10.57%,鴻準則大漲9.47%,股王大立光本周再大漲9.18%,群創及可成兩檔分別上漲8.7%、7.2%,漲勢超越大盤還有鴻海(6.28%)、台達電(4.83%);但台積電、中華電及聯發科等相對於大盤弱勢,周股價漲幅各僅2.35%、1.44%、1.69%。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指出,台股走資金行情,主要權值股輪動,本周後半周基期低的金融以及傳產股等都呈現轉強,支撐指數持穩上攻,行情漲勢較預期來得強;由於進入高檔反壓區,下周盤勢可能呈現高檔區間震盪整理,最好是權值股能持續輪動格局,維持市場多頭買氣,讓指數呈現緩步攻堅。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表示,台股基本面沒那麼好,本波持續漲升行情,主要是國際資金流入效應;大立光及可成在1月就漲過一波,近期再轉強,主要權值股健康輪動走勢,蘋果概念股帶量上攻,而傳產的營建股及鋼鐵股轉強,量能維持900到1,000億元,顯示短線追價買氣強,外資期現貨持續作多,有利於下周持續偏多走勢,但要有設定停利的風險觀念,不宜過度追價強勢股。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